放肆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九辫】他也曾想过一了百了(一发完)

***顶级偶像二爷X影帝九郎、小学生文笔、无逻辑

***严重OOC、请勿上升真人、好是两位老师的锅是我的

***HE,灵感来源于日本歌曲:中岛美嘉《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最近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顶级爱豆张云雷闪婚的消息,足足占了各门户网站头条好几日。

我手里新收不久的小爱豆们聚在一起,看着屏幕上笑的分外幸福的两个人,撒娇装憨不肯训练,缠着让我给他们讲讲这个传奇前辈的爱情故事。

我摸了摸桌子上杨家夫夫特意送过来的喜糖喜饼,仔细斟酌着这个故事,究竟应该从哪里开始说起。

0、

众所周知,张云雷有一首逢唱必哭的歌。

——风吹云散两分明,露珠化成我的心情。谁能用真情,谁能用真心,让我的心不再像浮萍。

出道八年这歌唱了四年,到底谁能呢?

其实谁也不能。

1、

张云雷又喝醉了。

阳台的窗四敞大开,暮霭裹着凉风灌进室内,吹起他半长的头发。过于细瘦的身体在夕阳下织成清灰的剪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

室内太过安静,只听得见香烟窸窣的燃烧,还有晚风撞在墙壁上、被撞得粉身碎骨的声音。

浓重的酒气被风撞开,又很快固执倔强的融合到一起。说实话,这种味道辛辣的让人难免感到有几分刺痛。

他听见了我的开门声,却没有回头。

像被遗弃了的猫咪,孤傲之余,满满都是挣脱不开的自我压抑与挣扎。

此情此景,让我觉得口袋里的辞职信重若千金,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我想,要不然还是再等等吧。

2、

尽量不去打扰他,我脱了外套挂起来,然后安安静静的收拾客厅。

张云雷有很严重的洁癖,即使居于深渊,他也还总是记得那些不甚重要的东西,在乎那些泥潭之外的风景。

旁人说他挑剔又矫情,他也懒得解释,久而久之,就有了这样那样的流言,像是烧开了的水壶,呼呼作响。

又嘈杂、又躁动。

在外人面前,他总是光鲜亮丽、倔强的如同一个所向披靡的战士。

3、

对我来说,他算不上一个好老板。

虽然他体贴、温柔且自律。但从我作为一个经纪人的角度,这孩子,实在是太过于倔强了。

在这个圈子里,不够圆滑,总是会撞得一身伤。

我见惯了类似剧情,教导过奉劝过,最终还是无能为力。

所以他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谁都不知道,什么东西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已经,太累了。

4、

手机无声的震动,我放下垃圾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他听到了手机的声音,可是他还是没有回头。

或许他也已经厌倦现在这种生活了,我止不住的这样想。毕竟,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孤独而绝望。

电话里的邮件是合作方发过来的日程安排,作为一个台里主推的年度综艺真人秀,这行程对艺人来讲真的有些过于繁重了。

哪怕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健康的艺人。

机会很难得,违约金很贵,可是我还是有些犹豫。

要不然,还是推了吧!

以张云雷现在的状态,我实在没办法让他故作无所谓,挂着伪装的笑容去取悦别人。

毕竟这孩子,自己的一颗心都已经千疮百孔了。

5、

最后我想,我还是应该尊重他自己的意愿。

“DYS那边的日程发过来了,我一会儿打出来给你看看,你要是觉得有负担,先推掉休息一段时间也行。”

我以为他会干脆的应允或拒绝,毕竟,他是一个丝毫不拖泥带水优柔寡断的人。但我等了很久,才听到他声音沙哑的回了我一句。

“我再考虑一下吧。”

我想,曾经那个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小孩,在我无法看到的地方,现在一定是撞得头破血流伤筋断骨吧,才会变得这样举棋不定小心翼翼。

网络上仍旧是流言迭起的状态,真的、假的,混在一起此起彼伏。

就算张云雷捂住耳朵,那些毫不收敛的恶意也还是会顺着夜风直直刺进他的心里。在他的胸口横卧着一道细长的丑陋疤痕,无声的嘲笑着他这几年的天真。

各大媒体传的沸沸扬扬,关于顶级流量小生张云雷分手的消息。

地下交往了近八年的女友,他从二十岁刚出道开始就一直视若珍宝的怀中明珠,以受够了无名无分、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越发患得患失、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为借口,发布了分手声明。

漫天的炒作,无端的指责,让张云雷这八年来在圈子里用命拼下来的好名声,彻底崩塌。

取而代之的是渣男、直男癌、欺诈犯这样铺天盖地的辱骂。

在他倾注心血刚发布的新歌下面,写满了各式各样的诅咒。

 

“最近这四年,分分合合,我也累了。

她毕业了,我想和她公开,她也总说让我再等等。”

“她念的好大学,不好考,可她聪明争气。她刚去伦敦那年,我也才刚出道,赚不到什么钱。

为了让她能生活得更好点,我什么通告不接?

参加《人间考察》,隔着纸板摸蜥蜴摸蜈蚣摸青蛙、空口吃魔鬼辣椒、被整蛊电击、凌晨三点不被通知家里进了节目组的人假装抢劫,还得像个孙子似的给人赔着笑。

为了她,我都能受着。”

“她想出名,想红,名利场有多不干净,我心里最有数。劝了多少次,但没用。她跟我吵,跟我闹。

最后因为我推了她‘名导’的戏,给了我一刀。

我在医院急诊缝针,再出来,就是无休无尽的咒骂和她的那份声明。”

张云雷捂着胸口,冷清的笑:“那是什么名导?心里装着多少肮脏龌龊数都数不过来,也就她傻。”

过了许久,他才又添了一句:“其实是我傻。”

“云雷,要不然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半晌,他摇了摇头,瘦弱的如同随时会被黑夜吞噬一空。

“医生也救不了我。”他无力的说着:“没人能救得了我。”

“张云雷,你这又是何必呢?”

说一点不心疼那是假的,这孩子从出道就一直跟着我,洁身自好,什么苦都能吃。

从查无此人的小角色,到如今整个圈子里谁不得喊一声角儿,这条路他走的有多难,没人比我更清楚。

他是傻,也倔。

爱一个人,便爱到毫无保留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似的,一点退路都不给自己留。他把他心里的那个人保护的那么好,如果不是这次被当成跳板肆意践踏,甚至连我都不知道他爱的那个姑娘姓甚名谁。

我曾以为那是个住在水晶城堡里的公主,可后来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那是一只披着纯洁皮囊的恶臭蝙蝠,狡诈又丑陋。

在感情里无辜被骗的痴情少女、聪颖明慧的高智商学霸、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哪一条卖点,不是踩着张云雷的青春、踩着他心头的血搞出来的。

八年深爱,最后不过是心口一刀,险些毙命。

“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唱心云了。”

心云,那首让他逢唱必哭的歌。

谁能说四年前的张云雷未曾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呢,四年以前,他就已经为自己落泪了。

可他就是这么犟,不撞南墙不回头,明知结局,却还是偏要爱的毫无保留。

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在乎谁能让他的心不似浮萍了。死了的东西,像什么又有什么所谓呢!

“我知道其实没必要这样,只要想开了,一切都会好的。可是我的这里,它不听我的话。”

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在那道狰狞丑陋的伤疤下面,是他已经千疮百孔的心。

谁他妈不知道为一个人渣锥心刺骨的疼不值得呢,可是身不由己这个词汇,到了什么时候都难以诠释。

看着这样的张云雷,我的手指不自觉的又触碰到了口袋里的辞职信。

要不然,还是算了吧?

我心疼张云雷,可是,我救不了他。

或许,就像他说的,谁也救不了他。

大家都努力的尝试过,但都铩羽而归。

日子都是自己过的,面对这个已经走进死胡同的张云雷,每个真心盼望他好的人,好似都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他的世界曾经那么热闹,最后一个人一个人的逐渐离开。

满是荆棘的路口,鲜花密布,他踽踽独行。

6、

张云雷后来还是接了那个真人秀,原因很简单,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轻而易举服输的人。

这个人,脆弱又坚强,矫情又自立,矛盾得很。

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明显带着酒意,语气疏远而温柔:“你要是觉得跟我跟累了,我这儿有几个哥们,最近正好想换公司。

我在中间儿给你牵个线,你看看有没有中意的。”

我的心不知怎么就有点冷,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我自己。

我们都知道张云雷现在正陷在沼泽地里,也伸着手拉过他一段时间。可是慢慢的好像大家都到了疲惫期,安慰着自己已经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时候了。

因为努力过了,因为是不得不放弃,所以才不会有那么重的自责与负担。

关于我们要松开那只拉着他的手了的事情、关于这其中那些可笑的借口,张云雷其实都知道。

可他大概不在乎,自从他和前女友决裂后,他连自己都不在乎。

“对不起。”我低声道歉,算是默认。

他像是上好的徽墨,谁都知道他最是干净傲骨,可是接触的久了,总觉得连自己的心头都蒙上了一层灰。

电话那边的人轻轻笑了笑。

“没事,朋友一场,我希望你们过的都好。”

张云雷就是这样一个人,身在泥潭,还真心的希望所有的朋友过的都好。他是个好人,就是好像运气差了一些。

7、

从那通电话之后,我便很久都没有再见过张云雷了。

我带了个新的男子偶像组合,里面的孩子皮囊各有千秋,性格各有长短。可是无论是谁,都再没有当年张云雷给人那种移不开目光的气势了。

“我本来就想当个安安静静唱曲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这么跟我说:“可是我得红,我有必须得红的理由。”

当年让他坚持要进入这个光怪陆离魑魅横行圈子的那个理由,最后变成了刺伤他的那柄利刃。

人间世事就是这么可笑、又伤人。

8、

大约也是该着这人命不该绝,张云雷接了那个真人秀,事业上有了点回春的架势。借着参加的都是大咖的风头,整个节目话题足足的。

只是关于张云雷,还是骂声比叫好声多。

我在电视上扫过一眼,出了分手那件事后,张云雷越发清瘦,衬的气质更是清冷,不沾一点人间烟火。

两个人一组的竞技游戏类节目,张云雷总是低头默默的干活,看着不抢镜,剪辑拼出来却比谁都更在乎输赢。

如果要说黑红也是红的话,张云雷现在红透了。

当年那些被称为萌点的东西,现在统统成了要他命的毒和刀。

9、

再一次与张云雷见面,是在个私立医院的急诊。

张云雷落了水,九死一生。

我上楼的时候正碰上给了张云雷一刀的那个姑娘,清秀的脸上晕满了汗珠,脸色苍白。

她没注意到我,我也只是看了人家一个剪影。

但这也就够了,她一只手捂着腹部,另一只手扶着墙。哪还用多解释什么,事实都被摆在了眼前。

张云雷可不就是个傻子,人家早有首尾,连孩子都没了一个。

10、

张云雷进医院的事闹得轰轰烈烈,多少人看了官方放出来的视频,都笑着调侃上一句,说不定人家就是不想活了。

是为了感情、还是为了工作,谁说的准。

我第一次觉得这个荒诞的圈子、这个喧闹的网络这么恶心。那是活生生的一条人命,被他们调侃的好像不过是被风吹落的枯黄叶子。

张云雷节目里的合作伙伴在微博上假惺惺的说了两句,聊表安慰。可字里行间却在反复影射是张云雷本身情绪就不太对,而且又太在乎胜负。

隐隐流露出不想再和他搭了的意思。

一分捧九分骂,这世界从来少不了落井下石的人。

对方是个不大不小的偶像组合成员,一线尾二线头,挤兑走张云雷,正好给人家师弟腾位置。

我进病房的时候,张云雷已经醒了,正倚在床上接电话。

都不用问,就能听出电话那边的是正在大洋彼岸进修演技的孟小仙儿。他扯着脖子叫骂,这是当咱们没人了是不是,辫儿你等我回去,咱不惜的和他搭。我给你做搭档。

张云雷笑着撅了他一句别傻了,又不是什么大事。

这圈子多现实,我们在里面陷得日子越久,就知道的越清楚。谁愿意跟个一身风波的人搭,岂不是自毁羽毛。

张云雷这人心善,他不愿离连累别人,尤其是朋友。

节目组的人看张云雷没事,早就走了,这会儿这间高级单人病房里空荡荡的,真真让人遍体生寒。

张云雷似乎更单薄了些。

我其实有些害怕,怕这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11、

病房里一片死寂。

我不知道还能跟他说什么,要是有能说的,也不至于让事态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张云雷公司没了、名声没了、好像什么都没了。

正僵持的时候,病房门忽然被人推开了。

皮肤过白眯着笑眼家喻户晓的杨影帝推门而入,好像没察觉到空气里微妙的气味,笑着跟我打了声招呼。

“呦兄弟,麻烦让让,汤要撒了。”

我在圈子里混了十几年,这位杨先生,却是我搭不上话的人。

说起来,人家在圈子里也不过就是个玩儿票的性质,家大业大的杨少爷一时兴起,进圈子拍几部戏,拿了几个大奖。

说是玩儿票,却比很多奋斗了一辈子的人收获的还多就是了。

只是人家不在乎这些,眼瞅着平日里对谁都和颜悦色的,其实谁不知道他就是个心高气傲的主。

现在这位爷,亲手给张云雷洗手作羹汤。

“砂锅是问医院食堂借的,用着不顺手,汤头炖的时间也短了,你凑合着喝。年纪轻轻的大小伙子,怎么这么瘦,得多吃东西。”

张云雷其实不太擅长与陌生人交流沟通,他有点局促。几番挣扎,连着说出了好多句谢谢。

后来我才知道,杨九郎是这期节目的特邀嘉宾,本来就来这么一期。

当时录节目的时候,浪扑上来,张云雷他们的独木船一下就被掀翻了。节目组的安全措施本来做的就不够,船上唯一一件救生衣被搭档拿走了。

他想朝着岸边游,又被浪卷了回去。

从官方提供的视频上看着,就像他不甘心偏要往放了球的那边游一样。

最先发现他情况不对劲儿的是特约嘉宾杨九郎,杨九郎站在岸边等着宣布本期的一二三名呢,结果就那么往海里一瞥,吓得台本都扔了。

嘟囔一句卧槽这他妈不是溺水吗,想都没想就下海救人了。

张云雷被拖上来就已经灌了不少水,杨九郎这又是急救又是人工呼吸的,可算把张云雷从鬼门关拖了回来。

送人来了医院,帮着等检查结果,还给煮了补身体的鸡汤。

人模人样的影帝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看张云雷:“我说,我干了这么多,你就说句谢谢啊,是不是该说点别的啊?”

张云雷楞了一下,他是真的不知道还要说什么。

半晌,才不得已红着脸,细声细语:“您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来生做牛做马都无法报答。”

影帝忽然笑了,本就不大的眼睛眯的更小。

“看来网上说的都是真的呀!”

他说话时候的声音低沉又温柔,像是早晨七八点钟的阳光,绚丽又带着暖洋洋的意味。

“都说英雄救美以后,英雄长得难看的,佳人通常都会说大恩大德无以为报,来世愿为之当牛做马。要是英雄长得好看,佳人一般就会说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只得以身相许。”

看张云雷傻乎乎的瞪大了眼睛,呛得脸色绯红,影帝这才赶紧上去拍拍他的背:“和你开玩笑呢,你看你怎么还这么激动。”

大约是许久没人与张云雷如此亲近了,他的表情有几分状况外。

“今天的事,真是麻烦您了。”张云雷只得拿客套话来掩饰自己的慌乱。

杨九郎随意的摆了摆手:“看您说的,我这不是想追您,您再多麻烦我一些我觉得更好。”

这一次不仅是张云雷,我一个看客都有些状况外了。

张云雷下意识摇头:“杨先生说笑了。”

一直带着笑模样的影帝忽然收敛了全部笑意,看着无比认真:“张云雷,这一句不是玩笑,是认真的。”

“我……”

没有说完的话被杨九郎打断。

“你现在不是单身吗?前段时间这事儿闹得不小,看见热搜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可真是瞌睡了老天爷就给递枕头,你看我的机会这不就来了。”

满腔爱慕,坦坦荡荡。

12、

张云雷有些懵,他那个表情我很熟悉,是他心有疑惑的时候最常做的。

“网上的话您看了吗?”张云雷眉头微蹙,有种弱不禁风脆弱的味道,和他挺直的脊背混在一起,满腔苦涩。

“渣男、不负责任、欺骗、还有……”

“傻berber,胡说什么呢。”他的话再次被杨九郎打断,杨九郎修长的手指揉上张云雷谁都不让碰的脑袋,又怜爱又温柔。

“出了这件事之后,你一句坏话都没有说过那个女人的。哪有比你更傻的人,别人错把明珠做鱼目,我可不能够。”

“张云雷。”杨九郎认真的喊他的名字。

“你知道获得幸福的捷径是什么吗?”

“是什么?”张云雷的声音有些颤抖,这个问题他足足思考了八年,都没能得到答案。

杨九郎勾了勾唇角,温柔的凝视着张云雷。

“扔掉那些不需要的东西,包括人,把你的心空出来。”

“然后……剩下的事情,交给我。”

13、

张云雷最后还是换了真人秀的搭档。

斤斤计较的二线小爱豆变成了北京小爷杨影帝。

镜头前面,他拉着张云雷的手在悬空的玻璃栈道上肆意奔跑,只为了得到下一关的线索。

下着暴雨的草原,杨九郎给张云雷披上自己的外套,两个人趴在草地上找下一个目的地的地图。

烈日炎炎的沙漠,张云雷陪着小奶音的杨影帝唱听不到,就为了得到一瓶200ml的水。

当然好强的两个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作为惩罚,从勃朗峰做滑翔,两个人也是哭爹喊娘的相互推脱都不想去,结果被教练坑成了双人行。

夏威夷潜水找贝壳,两个人选择猜拳的方式,从一次定胜负到三局两胜到五局三胜,幼稚的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

网上还是一样有人骂张云雷好胜心太强,可我从那些细微的镜头发现,他好像已经不会在乎了。

其实我知道,他就是好胜心强。如果不是好胜心够强,他现在早就不知道摔死在哪一个路口了,爬都爬不起来。

14、

与轰轰烈烈的张云雷比,他的前女友最近有些糊了。

拍的微电影没有一点水花,张云雷渣男的人设也渐渐被胜负欲过强所取代。一场盛大的狂欢之后,一切都空虚的好像黄粱一梦。

于是,接下来的剧情是故技重施。

微博上做作矫情的文字,字字句句都是指桑骂槐。

——总是这样,你为了自己的私欲,不顾一切的把身边每一个人都弄得很累。你的执念早已经成魔,不仅会烧了自己,也会烧了身边的人。

多么简单的两句话,被无聊的世界警察当成了什么好滋味的大瓜,组着团的去讽刺嘲笑张云雷。

他们说他是害人精,自私又逞强,那些或真或假的所谓各界人士的爆料参合在一起,句句都是恨不得让他明天就去轮回了才好,

“谁会喜欢他。”所有人都下着这样的结论。

15、

杨九郎给张云雷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在。

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他,我与他有快十年的情谊,他曾是最让我骄傲的角儿,可是最终,因为那场倾盆大雨,我把他丢下了。

也不是不愧疚,也不是不后悔。

所以像这样更多的参与进他的生活,大约是以一个赎罪者的身份。张云雷心里应该也很清楚我的想法。

他大约觉得我没必要这样,可是因为他的温柔,他很少会拒绝我的关心。

杨九郎的电话内容毫无营养。

他在戛纳电影节会场门口看到了一棵歪着脖子的杉树,于是紧赶慢赶当中还不忘与张云雷分享一句。

“我这一看长得可真傻啊,比你还傻,就是活得好,人家说能活五百岁。”

看到月亮,会对你说今晚月色真美的那个人其实是想告诉你他爱你。

看到初雪,会对你说我这里今天下雪了的人其实是想告诉你他想你了。

看见一棵杉树,会告诉你这棵像你的杉树能活五百年,其实是想告诉你,他不仅爱你想你,还在担心着你。

张云雷眯着眼睛笑:“傻berber,早点回来,想喝鸡汤了。”

16、

杨九郎回国在机场被记者给堵了。

比起获没获奖,多数娱记问的都是跟张云雷有关的话题——在一起合作会不会累、会不会觉的他好胜心太强、会不会退出节目。

助理在旁边扯着脖子喊请不要问与电影作品无关的问题,被满机场的嘈杂声瞬间掩盖。

一个彪形大汉扛着摄像头跑在最前面。

他语气恶毒:“杨老师,众所周知您是一个特随和胜负欲并不强的人,与张云雷搭档的这段时间,你跟着他跑东跑西,还摔到了胳膊,会不会觉得累?会不会以后拒绝与他合作?”

本来戴着帽子低头往前走的杨九郎忽然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个记者。

“跟他披荆斩棘,上天入地,累或不累,我都乐意。你知道我什么,又知道他什么,就敢说上面那些话?”

【杨九郎 发飙】这个话题瞬间就占据了热搜一位。

几分钟后,杨九郎千八百年都不更新一次的微博更了长长的一段话。

——一件事,大多数人在做不到的时候,总是习惯找着各式各样的借口选择放弃,然后还安慰自己说世人皆是如此。

而他,只是不愿认输不甘半途而废,所以选择咬着牙撑下去。

你们看到了他在奔向王座时踉跄蹒跚、狼狈的伤痕累累。

于是你们将他称为异类,好像只要联合起来讽刺嘲笑他之后,就会让自己的无能为力变得高尚,当然,大多数人称这为佛性的随遇而安。

其实人各有志,他不嗤笑他人无为,你们又何必讽刺他活得太累。

于我而言,他只是做到了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的事。

张云雷,我的小张老师,你永远都是我的角儿,往后你走向王座的每一步路,我永远都在,我为你骄傲。】

我的角儿,在综艺节目上,杨九郎总是这样称呼张云雷。

他在认真的爱着、仰慕着、并尊敬着这个人。

不过片刻,我看到了已经将近有一年在微博上跟别人在没有过互动的张云雷,转发了这条微博。

“有你真好。”他这样说着。

我感慨的想,这世界,终于出现那个让张云雷会真心觉得有你真好的人了。

17、

日子还在过,有些东西却好像不一样了。

我慢慢的发现,张云雷已经很久不再彻夜醉酒了。他剪了短发,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或金黄或奶奶灰染成了黑色。

助理车上的马爹利酒瓶也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装着鸡汤的保温桶。

距离那场暴风雨三四个月之后,我惊觉他居然胖了一些。

他慢慢的开始愿意从那个封闭的房间里出来了,与我们聚会的频率也更频繁了一些。

当然聚会的时候偶尔也喝酒,只是结束的时候,门口总有台巨大嚣张的切诺基停在路边等着他。

他对朋友还是温文有礼,可在电视上,他渐渐会对自己的搭档撒娇、使小性子、甚至是发脾气。

当然,无缘无故被逗笑的情况更多。

18、

昔日的朋友们慢慢的又回到了旧时的样子,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

有一次大家笑着调侃他,怎么就忽然跳过了‘叛逆期’提早进入了老干部的生活状态。

张云雷沉思了一下,才很认真的回答我们。

“年少时也曾视死如归,在遇到温暖之后,不自觉的就开始渴望长命百岁。”或许是那一日的歪脖子杉树,让他悄然改变吧。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张云雷坐到了我身边,问我要了一支烟。

是他主动提出的这个话题。

“我其实曾一千一万次的想过去死,有时候想着,是不是死了就一了百了。

你最后来我家的那个下午,我喝了酒,看着暮色四合夕阳坍塌可真美啊,我在想我要不要跳下去,就万事轻松了。

后来你提醒我,我还签了一个真人秀。

我想我不能给你添麻烦,所以就还是再等一等吧。”

他说的我哑口无言,那个时候他已经被逼到极限了,可是还是温柔的顾忌着我的感受。

而我,在他最艰难的时候,放下了他。

“后来上节目,认识了杨九郎,我们俩的那些事,你算是知道的最清楚的。我告诉他,曾经无数次的我也想过要一了百了。

没有人能救得了我,谁也不能。

我以为,我的心死了。”

“后来杨九郎跟我说,一个人,如果一味地想着死的事,那一定是因为他太过认真的活。

只要再坚持坚持,总会遇到些好的事情。”

张云雷吐了个烟圈,青灰色的烟袅袅而上,缭绕在他坚硬的柔和之中。

“我以为,我的心死了,但原来其实没有。它只是怕疼了,偷偷藏在了坚硬的甲壳后面。

杨九郎融化了那些冰雕的甲壳,找到了那颗奄奄一息的心脏。

他给了我好多好多的爱,让我想每天都好好的活着。”

19、

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没有人能救得了张云雷,只是那个人来的有些晚了。

只是还好,张云雷还是等到他了。

等到了那个愿意下雨天陪他在书房饮茶听曲儿,天晴时陪他在路边牵手散步的那个人。

20、

靠着踩张云雷上位的前女友渐渐的查无此人了。

更多的网友开始喜欢上从节目零碎的镜头里分析张云雷和杨九郎之间的信任默契,相扶相依。

有点洁癖的张云雷为了杨九郎少吃一只生辣椒,愿意在淤泥地里打滚。有点恐高的杨九郎为了让张云雷少跑两条街,愿意想都不想的做高空蹦极。

玫红色的光圈太过瑰丽,越来越多的人沦陷在那种不属于自己的温柔当中。两个人一颦一笑,都像是一则演了几百集百转千折的甜蜜偶像剧。

我在想,张云雷可能又变回了曾经那个无所畏惧的少年,他的一腔锐气,又有了新的寄托。

他比八年前更不顾一切奋不顾身了,只是这一次,他只撞上了满腔的温柔。至于南墙?南墙大概已经被杨九郎给拆了吧!

21、

我听人说,后来张云雷的前女友来找过他,想要复合。

瘦弱单薄的姑娘哭的梨花带雨,这是这女人惯用的伎俩。

只是这一次,张云雷淡淡的看着她,慢慢地转身离开。他爱了这个女人很多年,给出了一切他能够给的真心。

后来那颗心被扔在泥土里,被无数人践踏。

有一天,有只路过的河马在泥潭中捡到了千疮百孔伤痕累累的心脏,小心翼翼的将它洗干净,想尽办法的为它疗伤。

最后那颗心,就变成了小眼睛的河马的东西,连张云雷的都不是了。

22、

真人秀在开机后的第五个月杀青完结,备受好评。

一共拍了二十四期,两期一个冠军,一共十二个,张云雷拿了九个。

就在网上的九辫粉伤感感慨以后短时间内可能再也看不到九辫同台之后,张云雷在微博上发了两张图片。

一张是大红色的结婚证,另一张是胸口长着荆棘的蔷薇纹身。

总是少言少语的顶级流量第一次在微博上配了长篇大论。

——生活曾给过我重重一剑,留下深可见骨的伤痕。我挣扎过、颓靡过、曾也想要一了百了过。直到有一天,我遇上了杨九郎,他变成了开在我丑陋疤痕上的蔷薇花。感恩命运,感谢相逢。往后余生,请杨先生多多指教。

杨九郎的转发紧随其后,总是长篇大论的人这次的转发只有短短一句话。

——尽吾所能,伴君前行。

23、

张云雷又能够唱《心云》了。

他再唱起这首歌的时候,眼睛里总像坠满了星辰。有些答案,他现在已经找到了。那个能让他的心不再像浮萍的人,他也找到了。

当然,也还是有让人头疼的事情。

每次当他唱到‘风吹云散两分明’的时候,台下总有一些小姑娘们野兽一样嗷嗷的狂啸着“风吹云不散,长久郎相伴”的跟他叫板。

好好一首失恋的歌,硬是让他唱的比情歌更甜。

24、

我终于能够相信,张云雷真的已经从那片深不见底的泥潭中走出来了。

今时今日,张云雷的粉丝或许已经不想再介意那个曾让张云雷失意落泪的人到底是谁了,因为她们可以如此肯定,那个能让沉默疏离的张云雷毫无顾忌的笑弯了眉眼的人,叫杨九郎。

也只有杨九郎。

曾经痛彻心扉深入骨髓的伤害成为了时间线上的一道烟尘,再也不举足轻重,张云雷,终于遇见了属于他的、最后的那个人。

25、

故事听到这里、听的如痴如醉的小爱豆们像一窝小小的仓鼠聚在一起,默默感慨着这两个人之于对方原来是这么的温柔。

我想了想,对着这群孩子摇了摇头。

我所知道的温柔,不过是两人生命中的万分之一,还有更多的浪漫,在世人无法窥探到的地方,只被珍藏于两人心底。

26、

所谓的爱与依赖,大概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只是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现在因为有了像你这样的人出现,我对世界又稍微有了好感。因为有了像你这样的人出现,我对世界又重新有了期待。

 

————END————

 

评论(241)

热度(547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